動物的呼喚

作者:田京書  (字數:400字作文)

我家住在一片大森林的前面,一天,我吃完午飯,聽見外面有人說話,我便出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一看,原來是大象在開會呢!我在一草叢邊蹲著,想聽聽到底是怎么回事。大象站在一塊大石頭上說:“朋友們,有一隻小鳥飛到我們這來,我看這隻小鳥很傷心,接下來,我們就聽聽小鳥怎么說!”小鳥飛到一棵大樹上說:“我家住在南邊的一片森林裡,以前那裡樹木茂盛,河水清澈見底。夏天,人們在樹下乘涼,我給人們唱歌。但是,人們不領我這份情,把那么茂盛的樹木給燒了,把我的家給燒了。”

聽完訴說,大象、小松鼠等各種動物都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起來。“人們太沒有良心了,太不知道愛護森林了。”“他們毀壞了我們的家園,他們必將受到大自然的懲罰。朋友們,讓我們大聲地向人類呼喊:請你們愛護你們的家園,給我們一個生存的環境,我們會感激你們的。”

朋友們,讓我們都來愛護我們的森林,愛護我們的地球,讓天空更加湛藍,地球更加美麗!

方下中心國小三年級二班

(指導教師 任衛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