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貪玩的太陽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太陽公公退休了,由年幼的太陽小子接位,為人民服務。

太陽小子非常貪玩,他到天空中做了個樣子,就溜了出來,

想找月亮姐姐、和星星妹妹玩。月亮姐姐和星星妹妹見太陽小子如此不負責任,非常嚴肅地批評了他,並馬上跑到天上,給人類帶來了夜晚的光輝。太陽小子討了個沒趣,只好回家睡大覺。

一連幾天,太陽小子都沒有履行自己的職責,玩得不亦樂乎,捉迷藏、抓小偷、在山顛蹦極、在浪尖衝浪……世界一片混亂:電力供應緊張,能源極度緊缺,人們昏昏沉沉、無精打采,其他動物植物也失去了生機。

太陽公公發現後,給太陽小子講了自己的故事:原來,太陽公公小時候也很貪玩,給人類帶來的巨大的災難。玉皇大帝十分震怒,罰他在人間一千年,前身體會自己的過失帶來的禍患。一千年的磨難使太陽公公終於明白,自己的職責事關人類的幸福,只有忠於職守,人類及世間萬物才能安寧幸福。太陽小子聽了,深受啟發,於是戒掉了貪玩的壞習慣,恪盡職守,於是,才有了今天充滿生機的活力的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