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水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小時侯,我們都會幻想:如果我會像孫悟空那樣騰雲駕霧該有多好,就可以飛到天空中和星星一起嬉戲;像小鳥那樣自由自在地飛在藍天上。

現在,我漸漸長大,知道了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雖然平凡,但人們離不開它。

假如我是水,我會溫順地從江河流入大海,從黃河經過時,我不會暴躁地衝出堤壩,因為我不願做淘氣的孩子。

假如我是水,我會跟著雲朵妹妹一起飄到沙漠去,滴在快要乾死的小樹上,看到小樹如魚得水的樣子,我也會感到快活。

假如我是水,我會跳到老師的茶杯里,讓老師在口乾舌燥得時候,喝上一口,感到清涼。

假如我真的是水那該多好啊!在自然界裡循環,滋潤大地,灌溉莊稼,多為人類造福,少帶來災害。

仿佛我已經變成了水。在冬天里,當地上的雪被堆成雪人時,我也會嫉妒,我會跳到它身上,使它不能在雪地里舞蹈。等到了第二年春天來臨的時候,我又會成為人類的好朋友。

水,雖然是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東西,如果不珍惜它,總有一天它會離我們而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