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聯奎公園

作者:鄭江鋒  (字數:600字作文)

聽說塔山公園重新修建了以後,面貌煥然一新。國慶節,爸爸媽媽帶我去遊玩,我高興得心兒都快跳出來了。

我們踏進了公園大門,沿著環山石階向山頂攀登。一路上,各種花兒陪著我們,幾隻蜜蜂和蝴蝶在花叢中邊歌邊舞。我們來到了“兒童遊樂場”,我一下子就被10位武功神童石雕迷住了。“爸,媽,雕刻得多好啊!”我立即跑過去,摸摸這個光光頭,又拍拍那個胖胳膊。他們正在聚精會神地練功呢,有的揮拳,有的踢腿,多像少林小子呀!“我們的家鄉有‘武術之鄉’的美譽,這10尊雕塑就是家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虎蹲拳’的拳術。”爸爸一本正經地為我做解說。我也學著其中一位武功小子的樣子,雙腳下蹲,右拳揮出,“咔嚓”一聲,哇,我被爸爸拍成了一位武功少年。

這裡好玩的東西太多了,有“十二生肖八卦圖”“寓世園”,我邊看邊玩邊聽邊想,還學到了不少知識呢!

我們登上聯奎塔,站在最高層向四周眺望,近處的“三元祠”“名人走廊”“假山”,還有正在建設中的“張元乾祠”,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遠處的大樟溪,城鎮的高樓大廈,新建的防洪大堤,連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媽媽自豪地說:“等到高速路、鐵路都通後,家鄉還會大變樣……”我聽著聽著,仿佛自己已經坐上了動車飛馳在去北京的路上……

★永泰樟城國小三年(4)班 鄭江鋒

點評:小作者用生動活潑的文字,重點描述了“賞石雕”和“爬石塔”兩項活動,充滿童真童趣。結尾句展現了小作者對家鄉美好未來的憧憬與嚮往。

□指導老師:張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