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作者:洪雨鋒  (字數:350字作文)

天空,黑沉沉的,那一片又一片的烏雲將天空封得水泄不通,空氣悶得無法讓人呼吸。

忽然一陣大風吹得樹枝亂擺,把街上的小攤里的商品吹得七零八落,小販們急忙收攤,匆匆地趕回家去。風,越刮越大,幾乎能將整棵大樹連根拔起,風裡還摻雜著一絲絲點。蟬停止了歌唱,花兒們無精打采地低下了頭,鳥兒們也無影無蹤了。一場暴雨即將來臨。

天上的雲越來越低,似乎壓到了頭頂上。“轟隆轟隆——”一道“Y”字形的金光閃電劃破了萬里長空,整個天空都被照映成金黃色,還發出了驚天動地的巨響。一聲雷過後,黃豆般的雨點“噼里啪啦”地打在地面上、房頂上……被太陽烤焦了的大地終於痛痛快快地洗了一次澡。雷鳴和閃電依然交錯著,好像要進行一場生死決鬥,誰也不肯服輸。

雨終於停了,打開窗戶,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蟬叫了,花兒挺直腰板,鳥兒們又在枝頭蹦蹦跳跳。雷雨除去了夏天的炎熱,給人們帶來絲絲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