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荷花

作者:李穎超  (字數:450字作文)

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媽媽帶我去紅石公園欣賞荷

到了荷花池,一眼望去,我就瞅見了在綠葉中藏著的荷花。荷花的莖是綠色的,還有的是灰白色的,好像一把把小雨傘的傘柄,莖上布滿了細小的刺兒,如果抓住了荷花的莖,手會刺得微微發疼。一片片圓圓的綠葉均勻地浮在水面上,有的像一把撐開的雨傘,有的像碧綠的大盤子,有的像一把精緻的小扇子,有的則卷了起來,像一個小姑娘害羞地遮住了臉。

荷葉中間長滿了美麗的荷花,這些花姿態不一。有的荷花盛開了,白色的花瓣中露出了金黃色的花蕊,散發出陣陣芳香。嫩黃色的小蓮蓬在昂頭微笑。有的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花骨朵尖是嫩紅色的,像小巧玲瓏的火把。幾朵剛剛開放的荷花羞答答地躲到了大片荷葉後面,露出了半片雪白的笑臉。有的正歪著頭,好像在欣賞如畫的風景,真是千姿百態。幾隻蜻蜓飛過來,落在荷葉上,陶醉在這淡淡的香氣中。一陣微風吹過,荷花、荷葉隨風起舞,婀娜多姿,呈現出一片美麗的景象。

我喜歡碧綠的荷葉,它帶給我夏日的清涼;也喜歡如玉的藕,那是我愛吃的蔬菜;我最喜歡美麗的荷花,潔淨而不妖艷。

汶源學校三年級一班

(指導教師:陳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