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

作者:閻家寧  (字數:400字作文)

溫柔的春姑娘走了,迎來了熱情的夏哥哥,夏哥哥讓太陽公公把大地照的金燦燦的,可太陽公公把大地照的火熱火熱的。赤日炎炎似火燒,夏天,是一個酷熱而又歡樂的季節。

早上,一陣陣清涼的風吹拂著我的臉,快樂的一天開始了。風兒走過來,仿佛在和我打招呼。可是,好景不長,到了中午,驕陽似火,風似熱浪,聽,樹上的知了好像在和太陽投訴,不停地叫著“知了,知了”;看,小狗吐著舌頭,好像在說,“好熱,好熱”;原本美麗的朵,茁壯生長的小草也耷拉著腦袋;我吃著冰淇淋,待在空調房裡也大汗淋漓。我想:河水可能被烤熟了,小魚也成為了水中的美食……

傍晚來臨,工作了一天的太陽,懶洋洋地從西山落了,染紅了半邊大地,人們不約而同地來到了河邊,呼吸著清新空氣,我走進荷花池時,荷葉圓圓的,碧綠的,像一個碧玉的大圓盤,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才綻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有的花瓣全展開了,真漂亮。蜻蜓站在荷花叢中,此時此刻,我情不自禁地吟誦起楊萬里的小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夏天真是一個又熱又讓我快樂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