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齊長城

作者:周果成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們晨刊小記者一起去了原山森林公園。

我們先去了滑草場,這裡共有16條滑道,每條滑道有100多米長。我們買了票,坐上了一輛滑車,工作人員用力一推,滑車順坡疾駛而下,速度如同閃電一般,如果不好好抓穩把手,就會被摔下車去,而兩旁被刮下的草葉不斷飛到我的臉上;若要再上去就必須爬99米長的階梯,當我爬上坡頂時,早已累得氣喘吁吁了,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玩完滑草,我們繼續往前走,一邊走,一邊聽老師講解,最後我們來到了齊長城。用過午餐,我們登上了齊長城,齊長城依山而建,像一條長龍匍匐在山頂上,蜿蜒前行。齊長城的歷史比北京長城的歷史還要久遠,它是春秋戰國時期建造的,是齊國防禦敵人的一道工事。有了齊長城的保護,齊國的百姓們就能安居樂業、幸福平安地生活了。我們走著笑著,看到了上面的藏兵洞、烽火台和很多一米高的垛子。

參觀完齊長城後,天色不早了,我們坐上大巴車回家了,原山森林公園真美啊!

(指導教師:翟鴻珍)

實驗學校三年級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