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榕樹

作者:黃楚萁  (字數:500字作文)

榕樹是福州的市樹。在馬路邊、公園裡、小河邊,在福州的各各角落,都可以看見榕樹綠色的身影。作為福州的“綠色大使”,榕樹落戶榕城已經有一千多年了,它美麗的形象早已深深地印在榕城人們的心裡。

漫步在白馬河公園,姿態各異的榕樹映入我的眼帘。看,眼前這棵榕樹,像一把綠色的巨傘,它的樹幹非常粗大,要五六個人手拉著手才能抱住它。它有無數的氣根,有的垂落水面,還有的落在地下,像老爺爺的鬍鬚。

春天到了,榕樹長出嫩綠的葉子,小鳥落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叫著,好像在唱著春天的交響曲;夏天,榕樹枝繁葉茂,人們有的坐在樹下乘涼,還有的在樹下看、聊天,十分愜意;秋天,榕樹上結出了一個個圓溜溜的果實,微風吹過樹梢,樹葉發出了嘩啦啦的聲音,好像在讚美收穫的季節;冬天,別的樹都已經掉光葉子,但榕樹還穿著綠色的大衣,精神抖擻的像一位勇敢的戰士,守護著榕城。

榕樹啊,它默默抗擊酷暑、遮風擋雨,它那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精神,深深地烙印在了榕城人們的心中。

  點評:小作者通過細緻的觀察,用形象生動的語言,寫出了榕樹“春夏秋冬”的季節變化,讓讀者真實、具體地感受到了榕樹的精神。

指導老師:肖海珍

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三年(6)班 黃楚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