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野菊花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如果你到我故鄉的小山坡來,準會驚訝的發現山坡上長滿了野菊。粗粗看去,野菊花並沒有什麼特點——密密的花瓣中夾著一個“大盤子”。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發現,在繁茂的綠葉叢中,時隱時現的花兒好像在和你捉迷藏。它藏得過你,卻瞞不了我。因為,我只要聞到它那獨特的清香味便會知道它在那裡。這就是故鄉小山坡上的野菊花。

野菊花生活在陡峭的山坡上,它的生命力十分頑強。它不需要任何人來給它澆水、施肥,任憑風吹雨打還能堅強地活下來。

野菊花的作用很多。例如:它能用來泡茶。用野菊花泡的茶不但能治病,還能清熱敗火;還有,野菊花可以消毒止血、治感冒;野菊花有一種淡淡的清香,使人聞了神清氣爽。

野菊花很容易活。只要風一吹,把它的種子吹到土壤里,再憑著日曬雨淋,它就可以生存了。因此,你在小山坡或土地里經常能看見野菊花。

在綠草叢或樹叢中,野菊花一簇簇地擠滿了草地,像一群擠在窩邊“唧唧喳喳”爭食的雛鳥。那像摻過蜜一樣的清香,溢滿了各個角落,熏醉了整個山坡。

小小的野菊花,默默無聞地奉獻,卻不求回報。

啊!我愛故鄉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