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

作者:羅源鳳山國小春蕾文社 薛蘭朵  (字數:400字作文)

外公_外公作文

外公快70歲了,可他還是那么富有活力。

你瞧,他的國字臉上長著一對濃濃的眉毛。眉毛下方是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灰色框線眼鏡,配上嘴巴上方的那撇鬍子,顯得特別酷。我最喜歡看外公笑,因為他笑起來是那么慈祥,那么可親。

外公的興趣愛好可廣泛了,唱歌、跳舞、運動……樣樣都行,其中最拿手的當然要數畫畫了。走進外公家,你會發現四面牆上掛了許多絢麗多彩的油畫作品,那都是外公閒暇之時畫的。外公從十幾歲開始習畫,到現在依然沒有離手,朋友們都十分欽佩他。

周末,外公帶我去野外寫生,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候。鳳山公園、聖水寺、蓮山都留下我們快樂的身影。外公教我畫山,畫樹,畫石頭,畫亭台樓閣,教我如何構圖,如何著色,教給我許多繪畫基礎知識,讓我漸漸地喜歡上了這門藝術。

這就是可親可敬的外公,我愛外公!

■羅源鳳山國小春蕾文社 薛蘭朵

點評:習作最大的亮點是鮮活生動的人物描寫。選材典型,語言簡潔,內容集中,表現力強,人物形象深入人心,這對於初學作文的三年級的學生來說是難能可貴的。

指導老師:余向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