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健將

作者:葉欣靈  (字數:400字作文)

走進我們302班,你一定會看見一個臉黑黑的,眼晴大大的,眼珠子像一個黑色的寶石,在白白的眼框裡轉來轉去。一個小小的鼻子下有一個大大的嘴巴。他就是我們班的體育健將——姚文道。

有一次,我們在體育課上打籃球,我們先分組,我和姚文道分在同一組,還一起當前峰。比賽開始了,姚文道拍著球,一個健步衝到對手的面前,對手還沒回過神來,姚文道就一陣風似的繞過他,沖向第二個對手,第二個對手似乎吸取了第一人的教訓,眼睛死死地盯著姚文道,就像螞蟥叮上了獵物,死活不肯鬆開。姚文道好像知道那人盯著他,來了一個假動作,並迅速將球拍過那個人的頭頂,那個人驚訝地望著球,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球飛過他的頭頂。姚文道一路所向披靡,一連幾個大將敗在他的手上。最後,姚文道投籃了,球在籃框上轉了幾圈,掉了下來。我飛快地奔過去,搶到球,來了一個空中投籃,“進了!”隨著一聲歡呼聲,我們利落的贏下了第一場。

這就是我們班的體育健將——姚文道,一個陽光、愛體育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