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

作者:沈佳諾  (字數:650字作文)

我有一個非常懂事的妹妹,她個子挺高,嘴巴很甜。每次我生氣的時候她都會來逗我笑。她很大方,從不把弟弟說的壞話放在心上。妹妹長得很漂亮,大大的眼睛忽閃忽閃的,好象會說話。白白的皮膚,烏黑的頭髮,再加上嬌小的身子,蹦蹦跳跳的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

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妹妹在一起玩捉人的遊戲。先是由弟弟來捉我們,弟弟選中了我,就朝我的方向猛撲過來。我一時沒反應過來,一下子就被捉到了。弟弟第一場就贏了,一定是太高興了,所以就不由自主地咬了我一口。我“哇”的大叫一聲,接著一陣疼痛讓我哭個不停。媽媽聽到我的哭聲,連忙跑過來問明情況。我哭著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本以為她會站在我這邊幫我教訓弟弟,至少是安慰安慰我也好,可沒想到她反而說我小心眼,不懂得寬容和謙讓。我聽了哭得更加傷心,連忙跑到樓上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生悶氣。媽媽沒再來勸我,弟弟也自己玩去了。只有妹妹看到了這一切,她來到我身邊,學著大人的口氣溫和地對我說:“別哭了,姐姐,弟弟真的不是故意的。不過他也知道自己錯了,不敢親自來跟你道歉,讓我向你說聲對不起呢!”她一邊安慰我一邊用手輕輕地拍著我的背。當時我在想:妹妹比我都小卻能原諒別人,還幫弟弟來道歉,而我這個做姐姐的怎么就不能呢?見我的哭聲變小了,妹妹又說:“我幫你把眼淚擦乾,看,都哭成大花臉了。”妹妹的話不禁讓我破涕為笑。“太好了,姐姐笑了,這樣的姐姐才漂亮,才是我的好姐姐嘛!我們再去找弟弟玩吧!”妹妹說完便拉起我的手往樓下跑。

通過這件事,我覺得自己真不配做弟弟妹妹的姐姐,相反妹妹才是我們的姐姐呀!不過,從今以後,我要向妹妹學習,做一個真正的好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