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的我

作者:邵逸楠  (字數:550字作文)

我叫邵逸楠,今年十一歲了。在我橢圓形的頭上嵌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眼睛上方的那對彎彎的眉毛跟月牙似的,在額頭上方留著整整齊齊的劉海。高高的鼻樑下,一張小嘴微微向上翹。是個樂觀向上的小男生。

別看我表面十分堅強,其實我是一個害怕小動物的膽小鬼。一年夏天,我回鄉下住。吃過晚飯後,奶奶帶著我出去溜達溜達,走到一片稻田旁時,一陣“呱---呱---呱”的聲音把我那小小的心臟嚇得“砰砰”直跳,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懶蛤蟆,看著它滿身的疙瘩,我身上頓時也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我拉著奶奶的手,像離弦的箭一般,飛快地“逃”走了。跑了半天,我停下來,邊喘氣,邊小聲地說“剛才太可怕了,把我都嚇壞了。”突然,又響起了一陣嘹亮的狗叫聲,我聽到了身體直發抖。緊接著,跑來了一大群土狗 。見了這,我一邊想:“平時我見到一隻狗都嚇地叫救命,現在來了這么一大群,我還是快逃吧!”一邊顧不上奶奶撒開雙腿就飛也似的向沒狗的方向拚命地衝過去。原以為可以逃開大狗們的追趕,可誰知那群狗正緊緊地跟在我後面,我趕緊向奶奶求救:“奶奶,快幫幫我!”奶奶在後面一直叫:“別跑,別跑,狗追不能跑!”然後幫我把那群狗趕走了。我那顆心終於慢慢地平靜了下來。

唉!膽小是我的一大致命弱點,但我一直在努力改正,我經常對我自己說:“要勇敢,我能行!”

指導老師:葉美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