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

作者:林志浩  (字數:500字作文)

這位高手叫董加昊,他的臉跟別人一樣普通,但是,下棋的技術,真是太厲害!

有一次,我跟他下棋,他出了一個非常怪的招術,看上去很好破解,其實要高手才能破解。當然,那個時候我還渾然不知。我想:這么簡單的招術,肯定很容易破解。我下了一步“車一進一”,他立刻下了“車九平七”準備絕殺。我接著走了“車一平七”,他笑著走了“炮一平五”完殺。我問他這個招術叫什麼名字,他笑著說:“猴子撈月。”我從來都沒有聽過這個招術,覺得是他自己創造的。

其實我也算比較厲害的了。我從大班開始學象棋。平常,我在家裡自己擺棋譜、學殘局,水平提高很快。有一次,別人在下棋,有一個人快輸了,他叫我幫他下,才過一會兒,我就替他反敗為勝了。但是我沒有想到董加昊比我更厲害。

接著,我又跟他下了一盤棋。他出了一個妙招,叫天地炮。我趕緊把中路部隊移到左路進行防守。到後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用的是調虎離山之計。他先用車進攻左路,讓我把中路的部隊調節到左路,然後使用大軍向中路發起進攻。因為中路比較弱,所以我被殺得片甲不留。他說:“認輸吧!”我嘆著氣說:“好吧!”

這時,我才明白怪不得他叫高手!

點評:運用襯托手法,形象鮮明,給人以深刻的印象。

指導老師:陳麗玉

■福建師大附小三年(3)班 林志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