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派對

作者:羅源實驗國小三年(5)班 鄭婧瑾  (字數:550字作文)

這是一個充滿陽光的日子,玉蘭公主特別想念森林裡的動物朋友們。為了和動物們歡度美好時光,玉蘭公主決定在王宮舉行一個盛大的派對。於是,她寫好邀請函,邀請小動物們和百花仙子來參加這次派對。

玉蘭公主開始為派對做準備:她找來柔軟的布料和棉花做了許多墊子,想讓朋友們坐得舒服些;又請來皇家樂隊,讓樂師們演奏自己最喜歡的樂曲;還精心準備了各種豐盛可口的美食。“噢!簡直太完美了!”百花仙子進入大廳後,看著豪華的派對場面,驚訝地張大了嘴巴。

樂師們演奏起了樂曲,玉蘭公主伴著音樂跳起優美的舞蹈。

可細心的玉蘭公主發現小動物們好像並不開心,大家都呆呆地坐在墊子上,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玉蘭公主覺得很納悶:這到底怎么回事?“我知道問題出在哪,”百花仙子站了出來,“皇宮的確很豪華,這次派對也很盛大,但動物們習慣了在森林裡簡單的生活呀。”“對啊!我怎么忘記這點了?這次派對也許應該結束了,因為我約束了動物們的自由。”玉蘭公主抱歉地說。

百花仙子說:“不需要了,只要把派對的地方換一下就可以了。”她邊說邊揮起了魔法棒。一眨眼,派對地點就移到了森林裡。小動物們看見熟悉的環境,又恢復了以往的活潑,圍著玉蘭公主又唱又跳。

玉蘭公主看著小動物們歡樂的背影,開心地笑了……

★羅源實驗國小三年(5)班鄭婧瑾

點評:一看就能猜出本篇童話出自女生之手,小姑娘的細膩、可愛和善良也從字裡行間流露出來。 □指導老師:范秀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