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成果

作者:繆嘉漢  (字數:500字作文)

我的外婆非常辛苦,說起辛苦,你們還不了解吧。就讓我給你們講一講吧。

這天烈日炎炎,太陽成了一個大火球,無情地炙烤著大地,路上的柏油仿佛就要被曬化了。知了在樹叢里乘著涼,也還不依不撓地在抱怨著“熱死啦!熱烈啦……”。原本精神抖擻的大樹,早已找不到當日的英姿,它無精打彩地皺著眉頭彎下了腰。繁華的大街上找不到一個人影,人們都躲著這火辣辣的太陽呢。

可是,外婆的洗車場卻是格外熱鬧。車子絡繹不絕地駛入洗車場。你看那兒,一輛車剛剛停到洗車台上,工人們便迫不及待地向汽車衝去。只見她們有的擦汽車的頂,有的擦窗戶,有的甚至連汽車的小孔也不放過。外婆呢,她擦的是車子的四扇車門。外婆彎下腰,用特殊的毛巾在車門上慢慢地擦拭著,不一會兒一扇車門就處理完成啦,黑色的漆在這太陽地下閃閃發光,似乎在感謝外婆的清潔……

經過大家的一翻努力,清潔工作終於完工啦!洗完一輛,又來一輛,工人們和外婆忙得大汗淋漓,可是他們的臉上卻總是掛著一絲微笑,仿佛一點也不覺得累。

下班後,我看見外婆在房子裡數著錢,我就進去問外婆:“外婆你好多錢啊,外婆你哪來那么多錢哪!”外婆親切地說:“洗車賺的錢呀!”外婆這句話讓我想起了先苦後甜這個道理,沒有付出哪有回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