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芽成長記

作者:林子皓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葉老師布置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叫我們觀察把綠豆放在水裡會怎么樣?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叫媽媽拿了一小把綠豆,綠豆小小的,比米粒大一點,它的形狀是橢圓形的,中間還有一塊白色的小凸起。虎頭虎腦的像一個個小孩子瞪著小眼睛,可愛極了。要是放在平滑的地方它就自己跑了。

我先拿一個杯子,再放一張打濕的紙巾,然後把綠豆放進去。到了晚上,我發現綠豆中間裂開了一條細縫,長出了一個尖尖的小腦袋。泡了水之後,它綠色的外衣明顯變淺,皮也變得皺巴巴的,像老爺爺的臉。

第二天,綠豆開始慢慢長大了。皮裂開了,半沉半浮的,露出了雪白的肉體,有的殼一半出來了,還有一半在身上像小雞剛從殼裡鑽出來似的。

第三天,綠豆已經把皮都脫掉了,中間的縫也越來越大,都快把它分成兩半了,還長出了一點芽。我想:“它們一定是想探出腦袋來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這幾天我們綠豆芽已經越來越高了,根部出現了淡淡的紫色,底部盤在杯子裡,芽從豆子的中間長出來,像一株株小樹苗,芽的上面還長了兩片嫩嫩的葉子,下面長了幾條細細的根,莖上還有幾根短短的小毛。它們就這樣盤在透明的杯里,嫩綠色的小芽不停地向杯子口探出,熱鬧極了。

我想:“我的小綠豆芽還會不會長成綠豆苗,結出綠豆呢?真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