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的變化

作者:王予露  (字數:500字作文)

新學期開始,大家仿佛從寒假的“冬眠”中甦醒過來,又投入了忙碌的生活。 走進教室,我們發現了許多變化:教室的桌椅擺放由原來的兩人一桌變成了四人小組。在開學的升旗儀式上,寧波電視台的《看看看》欄目來到我們學校拍攝,採訪了大隊輔導員和學生。大家認為,這樣將會有更多學生舉手參與討論,但可能講空話的人也會增多。開學兩周以來,我們的 語文、科學等課堂都穿插了小組討論。例如,我們分成小組一起分享各自家鄉美景的圖片和描寫的段落,由四人小組的組長匯報結果。我們還分組討論了種子的形狀、顏色、大小等問題,平時不太發言的同學也參與進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討論得熱火朝天。不過,由於大家是面對面坐的,忍不住講空話的同學比以前的確多了一些。看來,我們要加把勁,互相提醒了。

另一處變化是,我們班的圖角開放了!寒假前,家委會的媽媽們發給小朋友每人兩本書。寒假裡我們閱讀之後在書皮上寫明推薦理由。開學後,我們把這些書歸入圖書角,張婷媽媽還給我們發了借書卡。大家不用去圖書館也能借到書了。

這學期我們班還創建了班級同學QQ群,小朋友們可以和好友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每天都覺得很開心

新學期的變化真不小,相信我們會比從前有更大的進步,302班加油!

(指導老師:鄭玫)

寧波市中原國小3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