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筍

作者:樂可悅  (字數:600字作文)

今天,媽媽帶我去挖筍。剛到了山上,我就發現了一個剛剛冒出泥土的筍。我便想把功勞占為己有。可是,鋤頭在媽媽手裡,怎么辦呢?有了!我雙手使勁抱住筍,準備把筍連根拔起。可是,恰好這一幕被正在尋找筍的媽媽看見了,急忙跑過來,說:“這筍很嫩嘛!不過先別拔,不然會斷掉的!”說完,她從背包里拿出鋤頭,把筍周圍的泥土刨松,再緊緊地握住筍,然後猛烈地搖晃起來。等她把筍從土裡“拉”出來,放進籃子裡的時候,我已經在半山腰等她了。我朝她喊道:“媽媽,快上來!這裡有好多筍喲!”

“是嗎?”一聽有筍可以挖,媽媽就飛快地跑上來:嘿,可不是?這裡確實有好多筍,高的足足有一個八歲小孩那么高,小的卻只有一個蘋果那么小,有的才冒出一頂綠色的“帽子”。

“這個怎么樣?”

“不行,太高了,肯定不能吃。”

“那……這個怎么樣?”

“不行,太大了,我挖不動。”

“這個呢?”

“不行,太老了,不好吃。”

“大人真挑剔。”我小聲嘀咕道。

這時,一隻蒼蠅從我的眼前飛過。我情不自禁地跟了過去。

“可悅,你乾什麼?”媽媽飛快地跑過來,差點兒摔了個大跟頭。

那隻蒼蠅飛了一會兒,突然在空中繞起了圈圈。它怎么了?我往地上一看,呀,好多筍!

這時,媽媽追了上來,還“呼哧呼哧”地喘著粗氣。我神秘地說:“猜猜我發現了什麼?”

“筍唄!”她說著,拿出鋤頭,“筍在哪兒?”我指了指身後。她立刻像餓狼一樣朝我身後撲去,還發出一聲聲尖叫:“哇塞!好嫩的筍!”“做成烤筍一定非常好吃!”……

最後,我們滿載而歸,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指導教師:張燕飛

寧波東海實驗學校三(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