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甲魚放生記

作者:陳依子欣  (字數:550字作文)

“子欣,小甲魚可以放生去了,不然它們都會死的。”發現小甲魚好幾天都沒怎么進食了,媽媽喊起來。

我聞聲跑去,一看,小甲魚的外表都乾癟癟的,縮著身子一動也不動。心想:它們是我經過兩個月細心照料才孵出來,並且養了近一個月,已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如果就這樣放了,我會很捨不得的。可是不放的話,它們可能會營養不良,甚至會餓死。我傷心地看著臉盆里的小甲魚——安安、歡歡、吉吉、小小。“好吧!”最後我忍住千萬個不捨,還是答應把小甲魚放生了。

爸爸開車把我送到了離家最近的小河邊,我把臉盆輕輕地放在岸邊。先把老大“安安”放進河裡,只見它一進河裡,就搖了搖小腦袋,抖了抖身子,張開四條小短腿,游向河的深處。再把其餘三隻小甲魚一起放了,讓它們做伴。看著心愛的“寶貝們”離去的背影,我傷心地哭了起來,感到非常沮喪、非常擔心。它們會不會被大魚吃了?會不會找不到食物……爸爸見我如此難過,就安慰我說:“小甲魚很聰明的,遇到危險,它會縮進殼裡保護自己,還會躲在水草後面,不被大魚發現……”

當我們準備離開時,我又轉身跑到河邊,對著河裡的小甲魚說:“安安,你是老大,一定要照顧好弟弟、妹妹們。小小、歡歡、吉吉,你們要聽安安的話,不要亂跑,遇到危險,要機靈,別被大魚吃掉喔。我會經常來看你們的。最後,我希望你們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裡快樂、健康地成長!”

指導教師:宋薇薇

寧波市鄞州區華泰國小3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