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

作者:謝董毅  (字數:500字作文)

昨晚睡得太晚了,所以我今天早上7:45才起床。起來之後我喝了杯水,就迅速地投入了鍛鍊之中。但我發現,爸爸已經搶先一步把運動做完了。

我開始獨自做伏地挺身。“一、二、三……”今天的任務是33個,結果我做到第19個就雙臂發酸了。我扒下了好幾回,才勉強做到了33個。

休息片刻之後,我就開始做仰臥起坐,才做了34個就有些累了,奶奶在一旁看了心疼了,就衝著我們說:“做不了就不做了吧!明天也可以做的!”爸爸聽了之後向奶奶使了個眼神,很嚴肅的說:“這個時候不能心疼,要給一一打氣,奶奶這樣說反而起了反作用,不是打冷氣嗎?”於是奶奶就熱情的喊:“加油,一一,你行的!”。

在大家的鼓勵下,我超過了爸爸,我做了83個仰臥起坐。這時,我感覺渾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力氣,做的停不下來,竟一下子做到了100個,這個可不是夢話也不是吹牛,家人見證的喔!

爸爸摸摸我的頭皮對我說:“做伏地挺身要一氣呵成,深吸一口氣,屏住呼吸,利用手臂力量支撐身體,最好一口氣連坐20多個;做仰臥起坐要一步一個腳印,要調整均勻的呼吸,節奏要平穩。”

今天我不僅知道了做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的訣竅,還懂得: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毅力,真是一舉兩得啊!

寧波邱隘實驗國小3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