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的夢想

作者:唐嘉翎  (字數:800字作文)

在荒漠戈壁中,不知什麼時候來了一顆普普通通的種子,在乾旱的土壤中沉睡著,也不知過了多久,春姑娘輕聲呼喚起看似柔弱的它,雪融化了,它從潮濕的土壤中使勁探出腦袋,和野草比看起來是那么弱小。

旁邊身材高大的紅柳看著它說:“去年秋天沒有看到誰來過,只看到一群毛絨絨的小傢伙打這飛過,不會是這小東西吧?”,小草也說:“是呀我也見過,還撓我痒痒呢”!

小傢伙頑皮地說:“那就是我呀,都是你們把我留下來的呢”!一邊說,一邊努力地從紅柳和小草的空隙中吸取著陽光和水份,不停歇地使勁長呀、長呀,它要在夏天來到時長成和小草一般大的植株。

春天的沙塵暴來襲,小傢伙被厚厚的一層沙塵覆蓋起來,眼看就有生命的危險,可它仍然堅強地忍受著。

沙塵暴停了,紅柳樹和小草都在擔心小傢伙的命運,過了很久,在黃沙覆蓋的地方露出了小腦袋,雖然滿頭沙土還是興奮地歡叫起來,紅柳和小草驚奇地看著它說:“原來你沒事呀,你真厲害”!小傢伙還是那樣頑皮地說:“我剛剛做完一個夢呢,看到我長大了開出亮麗的朵,還飛翔在藍天裡,多自在呀”!

經過這次磨難,小傢伙身體更強壯了,黃沙給它提供了更厚的土壤,讓它一天比一天在長高,到了春花漫漫的季節,小傢伙長得和小草一樣高了,長出十幾片濃濃的葉片,並孕育出花蕾,它用自己全部的能量托起這花蕾,讓它不至於埋沒在草叢中,它的花季到了。

春遊踏青的人們來到野外,到處都會看到在綠意盎然的世界裡,有著星星點點的 小黃花點綴在綠毯似的草里,給人帶來春天喜悅,即使在鮮花叢中它也默默地成為花的陪襯。

秋天來時,原來小傢伙呆過的地方,人們看到的是一朵朵絨花,小傢伙的夢成真了。

在風中、在人們的手上,只要吹一陣風,就把這一朵朵絨花送向了藍天、高原、荒野,還有公園、田間地頭,甚至在你家牆腳、綠地和花園都能看到如雪片似的小白傘飛來,它的足跡遍布世界各地,它有如同野草一般平凡外表,卻有著烈如金剛一般的生命力,從不刻意炫耀,默默為大自然妝點著春色,用一生將自己的能量寄予自己的子孫---種子,讓它們去實現自己的夢想,飛翔於世界,根植於大地,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它是這么的平凡,但卻是這么的偉大!它有著一個樸實無華的名字------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