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游泳了

作者:張子芃  (字數:450字作文)

通過幾個暑假的學習,我學會了游泳。

剛開始,我是在小區的游泳池學習蛙泳。教練讓我練習蛙泳壓腿,但我的柔韌性不好,動作一直不到位。這個練習讓我痛得死去活來,一個月過去了,我的動作依然沒有進步。我很泄氣,都不想繼續學了。爸爸帶著我查了好多資料,發現可以不用從蛙泳開始學游泳,所以第二年暑假,我換了一個游泳學校,學習一種新的泳姿——自由式。

開始學自由式之前,我想:“會不會很難學呢?算了,先試試再說。”經過反覆練習,我發現:“自由式比蛙泳簡單,一點也不難!”就這樣,我學會了自由式。我興奮極了,盡情地享受著這份喜悅。很快,新學校里又教起了蛙泳,我開始還有點害怕,在練習中,我發現,學習蛙泳變得比想像中容易。於是,我又學會了蛙泳。

通過學習游泳,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要堅持;做事情,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循序漸進,才能成功

  點評:這篇文章記敘了小作者在暑假裡經歷的一件事——學游泳,文章描寫具體,突出了“我”循序漸進、堅持不懈學游泳的精神。結尾深化主題,“做事情,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的道理在字裡行間深入人心。

指導老師:林典

溫泉國小三年(4)班 張子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