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鄉的捷運

作者:林花果  (字數:500字作文)

我的家鄉福州每到堵車時,都猶如一條條汽車組成的“巨龍”。而現在卻不同了,我的家鄉開捷運啦!汽車喇叭聲漸漸地減少了,交通擁堵的問題也漸漸好轉。就在這個周末,我和爸爸媽媽去試乘了一回福州捷運。

當我走進捷運口,順著扶梯往下時,一個綠色的指示牌引導著人們的去向。我們找到紅色的購票機,將硬幣和紙幣投入這張“扁扁的嘴”內,馬上就吐出了紅色的乘車幣,上面的圖案是我們福州的市樹——榕樹。我與爸爸媽媽手持乘車幣,把它輕輕地放在感應區,那一扇小小的關卡門就緩緩地打開啦!

接下來,是我最拭目以待的環節了,那就是——乘車。瞧!一條閃著金光的“巨蛇”從遠處穿梭而來,站台上的玻璃門也慢慢地打開了,我迫不及待地走進了這條“巨蛇”中。哇!我坐上了茉莉車廂,周圍的圖案全是一朵朵雪白的茉莉花,我仿佛就站在茉莉花叢中,陣陣清香撲鼻而入。這時,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一朵茉莉花,在微風中翩翩起舞,一陣輕柔的風向我吹來,將我的芳香飄入到遠方。

到站後,我戀戀不捨地下了車。通過這次試乘捷運,我感受到了福州這幾年的變化,美麗的城市,我愛你!

  點評:全文語言流暢,層次清楚,雖然只是一次捷運試乘,但自始自終顯得其樂融融。從字裡行間能體會到小作者對家鄉、對捷運的喜愛之情,讀來倍感親切。

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三年(6)班 林花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