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

作者:吳少芹  (字數:450字作文)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我期待已久的春節到來了。今年跟往年不一樣,爸爸媽媽可以不工作,在家陪我做年夜飯。

我和爸爸馬上寫了個菜譜,有春卷、太平燕、燉雞湯……我嚷著要求做一次太平燕,爸媽同意了。

很快小小的廚房演奏起了歡快的交響曲。蔥花香、肉香、辣椒香混合在一起,令人垂涎欲滴。不一會兒,爸爸媽媽的菜做完了,只剩下太平燕沒有做,該我露一手了。

我先把三分肥七分瘦的豬肉剁成肉末,再拿出兩個馬蹄切成末,然後拿出個大碗,把肉末和馬蹄末放入碗內攪拌均勻,放上糖、鹽、蔥、姜等調料,這就可以開始包了。怎么包呢?很簡單,拿一張燕皮,放在手心,再夾一點兒餡,捏起來就可以啦。包好一屜太平燕,就可以上鍋蒸了,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了。

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飯終於展現在大家面前了。“開飯了!”我迫不及待地喊了起來。“快嘗嘗我做的太平燕吧!”爸爸媽媽嘗了後,讚不絕口!

點評:小作者描寫了過年做年夜飯的經歷,特別細心刻畫了包太平燕的過程,詳略得當,頗有過年的喜慶味道。  

指導老師:郭玉蓮

福州教育學院三附小三年(2)班 吳少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