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名句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句名言,讓我改變了一點,那就是讀書,我原本讀感覺枯躁無味,但是看過這位偉大詩人的名言,我就認為:大詩人有這看法,我何不向他學習呢!

我琢磨這句名言的意思,書就像藥一樣,善於讀書,就可以醫治自己的愚笨、愚蠢;聰明的人會變得更加聰明,笨拙的人也會變得聰明。

我的身邊也有很多這樣愛讀書的人,他們都喜歡讀好書。比如我們班的同學李丹霓,有一次,下課了,同學們紛紛跑出教室,只有李丹霓一個人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拿出了一本《淘氣包小跳》的書,翻開就讀,一會兒,她就入神了,看她津津有味的樣子,似乎已經排出了外面所有的雜聲,她的眼睛炯炯有神,一直目不轉睛的看著書,我叫了她一聲都沒有任何反應,我便用手在她眼睛前揮了揮,這時,她才有了反應。我問她:“你為什麼不出去活動,跟我一起玩?”我想:她肯定丟下書,但是,事情出乎意料,她居然回答:“不出去玩,這節下課在教室內看書!”這句話,讓我也更加喜愛看書了!

現在,我也比較喜歡看書,是因為我想長大後當一名作家,聽老師說,只要多讀書,作文就可以寫的非常好,所以,我現在每天堅持抽出時間來讀書,我的作文有了明顯的提高,就這樣我的知識也豐富許多,比如,古埃及金字塔中,胡夫金字塔最大。我特別珍惜時間,一有時間,我就拿著一本書看,睡覺前也要看一會兒,因為書本知識吸引人了。

這時,我又想起“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