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修煉

作者:蔡雨璇  (字數:450字作文)

在每一個女孩的世界裡,都會出現過各種各樣的公主形象,並幻想著自己也是個可愛的公主。讀了《小公主》這本後,我認為,她雖然不是真正的公主,卻是有著公主一樣品質的“小公主”。

在倫敦城裡,有一座學校,叫明貞女子模範學校。那裡有個小女孩,名叫薩拉。她就是我眼中的“公主”。

原本,他的父親庫爾上尉非常富有,虛榮心很強的明貞校長很看好薩拉,把她當做學校的招牌姑娘。因為庫爾上尉和明貞校長說過,薩拉想要什麼就讓校長給她買,再多的金錢也會還給校長。可是,自從庫爾上尉破產後去世後,校長就一反常態讓薩拉做苦工。可在困境中,薩拉仍然保持樂觀的態度,並且和從前一樣樂於助人。

可看看我自己,碰到一點困難不是大喊大叫,就是馬上打退堂鼓,一點兒也不像書中的薩拉。薩拉很樂於助人,把自己僅剩的六個麵包全給了乞丐。而我偶爾在路上碰到乞丐時,有時對他們不理不睬,有時心情大好,就給他們一包餅乾或麵包,從來都沒有薩拉這么大方。

看來,要有高尚的品質是很不容易的。要做個真正的“公主”,不是看她有沒有漂亮的臉蛋,也不是看她穿沒穿華麗的衣服,重要的是內在的善良、樂觀和聰明,而這一切需要平時的不斷修煉。

慈谿市實驗國小教育集團南校區4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