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編龜兔賽跑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自從上次跑步比賽,兔子輸給了烏龜,一直呆在家裡悶悶不樂,不服烏龜,就往烏龜家跑去。

兔子跑到烏龜家門口,用腳大力把門踢開。烏龜差點被嚇死了,它氣沖沖地大力跨步走到兔子的前面,抖了抖身子,氣忿忿地說:“你這個混蛋,來這裡乾什麼,你這個手下敗將,還不快滾開!”剛說完,就把門關上了。兔子聽了,忿怒極了,又一腳把門踢開,忿怒地說:“我是來找你有事的!我們不如再比一場跑步!”“好的。難道我還怕你這個手下敗將!”兔子趾高氣揚地說:“我一定會贏的!”它們約好了時間和比賽地點,就開始出發了。

一路上,兔子飛快地跑,一下子把烏龜摔很老遠。一會兒,兔子跑到一個小村莊,忽然見到周圍熱鬧非凡,心想:“我去看一下熱鬧還未晚,烏龜跑得那么慢,怎么能追上我。”它跑去看熱鬧,原來,一群動物正在喝灑,一隻老黃牛看見了兔子,熱情地說:“兔子,到哪裡去啊?來喝灑吧。”兔子很饞,就忍不住地大喝直來。不一會兒,就爛醉如泥,躺在地上呼呼地睡起來。烏龜氣喘吁吁地跑到兔子身邊,看了一眼兔子,又一步步地向前跑。直到太陽落山,就到達了終點。烏龜回頭一看,“哈哈,兔子還在發夢呢!”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奮發圖強往往勝過恃才自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