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的價值

作者:葉珂  (字數:500字作文)

一分鐘,不多,也不少。一分鐘可以看大約200字的短文;一分鐘可以聽一首比較短的歌曲,一分鐘可以寫70個字,甚至某些人說:“一分鐘什麼也做不了。”的確,一分鐘,如此短暫,滴答,滴答,滴答,就從你的手裡消失殆盡。

一分鐘,如此短暫,掐指算算,一分鐘是多么少啊,一分鐘,一分一毫在流失,一分鐘,僅僅才一點點,僅僅才60秒。

或許,一分鐘並不少,關鍵在你如何合理利用吧。今天稍微起早點吧?去做作業吧?可是到了約定時間,我依舊蜷縮在被窩裡睡大覺,又過了一個多鐘頭,媽媽來叫我起床,可我在床上不耐煩的哼哼兩聲,又把頭埋進枕頭裡,像豬一樣又睡死過去,好不容易醒過來,到已經大天亮了,而我還是沒有一點時間概念,看到毛毯里露出一根線,還東拉拉,西扯扯,直到媽媽催促我,我才慢悠悠地起床了,當然,作業肯定來不及了。第2天,我吸取了教訓,早早起床,合理規劃利用時間,令我驚奇的是原本挺多的作業竟很快做完了!

一分鐘其實不少,關鍵在你如何合理利用它。魯迅先生曾說過:節約時間,就等於延長一 個人的生命。”是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飛逝,日月如梭,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所以,我想,從現在開始,一定好好珍惜時間,不讓它白白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