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

作者:袁景添  (字數:700字作文)

人有三千煩惱絲,我也是這樣,隨著慢慢長大,我的煩惱也來了,瞧……

一次,興趣班放學了,回家前,老師說:“今天不留作業。”我聽了,不禁嚇出了一身冷汗:上次作業老師只留了一道題,媽媽嫌作業太少,又讓我做了一份奧語卷子。這次不留作業,我豈不是要完蛋啦?

回家的路上,媽媽問我:“今天有多少作業啊?”我悶悶不樂地回答:“今天老師沒留作業。”媽媽一聽,興致來了,說:“那我們先去新華店買試卷,期末快到了,不做試卷不行啊!”媽媽加快了車速,又自言自語地說:“買什麼好呢?對了閱讀訓練,你閱讀錯起來最恐怖,還有語文數學的期末衝刺,孟建平彙編……”媽媽還在叨念著,我的心早已粉碎。

回到家,媽媽說:“來,先去把語文、數學、英文的一課三練做了,一小時之內完成。”我想:“天啊,人家書房是自已的小天地,而我的書房卻是地獄。可惡的題目,你們這些‘牛頭馬面夜叉’們,我一定會在一個小時之內幹掉你們的!”時間飛逝,一個小時轉眼就從我筆下流過。我的腦袋瓜子還在高速運轉之時,老媽的聲音準時在我耳邊響起:“一個小時到啦,來,讓我看看你做得怎么樣。”然後,媽媽的不滿之聲立刻響起:“半天了,你才做這么點,你在書房裡幹嘛?磨磨蹭蹭的。”我嘆了口氣,只好繼續“埋頭苦做”。

總算幹掉了一課三練,我剛想進房間關上門清靜一會兒,老媽又鑽進來了:“這份奧數試卷做錯的地方還沒給你講過呢,來……”我頭痛地閉上了眼。拜託,老媽,留點時間給我自己吧,我還想去打籃球,去和小夥伴玩,我還有許多喜歡的書沒看:《少年特種兵》,《男孩的冒險書》……親愛的老師,您還是留作業吧!

我真希望永遠不會長大,永遠都上幼稚園,整天無憂無慮,沒有作業,沒有實習,沒有考試。可惜……

鎮海區中心學樣四(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