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今天,我一起床,就感覺十分不自然。怪不得呢!爸爸媽媽不停地叮囑,周圍的空氣好象都凝固在一起——要期中考試了。不過,我向來都不怎么怕考試的,不就是複習一下、檢查一下每個人的學習情況嗎?不就是在學校進行一場比賽嗎?

吃完早飯,我們班同學陸續上樓做準備工作。前兩節課要考語文,我激動地拿出鉛筆盒,取出語文書開始最後的複習。很久沒有舉行這樣大型考試了,我不免有些緊張!語文書我已背得滾瓜爛熟,不用操心基礎題,關鍵就在於閱讀題,我對這一行不感冒,課本上的知識嘛!我可是行家,有經驗,只要不緊張,冷靜下來思考總會有答案的。

突然,上課鈴響了,同學們的表情十分難看,我也嚴肅了起來。爸爸總是告訴我:“考試不要嘻嘻哈哈,這樣會分散注意力。”這本是很普通的一個考試,都被家長們攪得糊裡糊塗,不緊張的人,都冷靜不下來!老師髮捲了,我拿到卷了一看,哎!好簡單呀!我心中暗暗高興。可我還是清了清嗓子,準備跳入“題海”中去遨遊、探索。我還認為平靜是重要點,這樣才可以靜心想;認真也很重要,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認真,什麼事都可解決;還必須具備細心,細心的人,誰都會喜歡呀!

我終於寫好姓名、班級,開始思考每一題啦!第一題幾乎是我從一年級就開始做的啦,簡直是小菜一碟!一直做到閱讀題,我才開始嘆了口氣,像是準備上沙場似的。沒辦法,只好又對不起腦細胞啦!它們又要幾倍的精力去工作了。每一小題,我都讀了又讀,把有可能的答案寫上去。作文可是我的拿手絕活,一寫就是一大篇,誰也比不了,好詞好句源源不斷地擠出“腦門”,這誰也做不到,幽默、有趣的語言連我自己也看得發笑。

終於到收卷的時候了,我交卷後感覺輕鬆多了,心中的石頭落了下來,準備迎接下一關——數學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