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雨

作者:河南省體育路國小 三(四)班 王思嘉  (字數:400字作文)

今年國慶節和中秋節是同一天,放了七天假,很多人都出去遊玩了。中秋節又叫團圓節,就是和家人團聚的日子。這天,天氣晴好,我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奶奶家在農村,到了村頭,看見田野到處都是忙碌的人們。有的往田裡拉糞肥,有的人在刨花生,還有的人地場院裡打玉米……走進村子,看見家家戶戶的院子裡和平房頂上堆著金黃的玉米穗,一片豐收的景象。

午飯後,太陽還高高的掛在天空,很多家的玉米粒都躺在地上曬太陽。忽然,天下起了小雨,鄰居伯伯家趕緊把玉米堆起來,用薄膜蓋住,怕玉米被雨淋壞了。我和爸爸去村外邊玩兒,看見場院裡的玉米都堆起來,穿上了“雨衣”。聽見農民伯伯在議論著:“要是再下雨,玉米都捂壞了!”

晚上,雨停了,天還陰著。奶奶說:“八月十五雲遮月,正月十五打燈。”沒有看到八月十五圓圓的月亮,我盼著明年正月十五下一場好大好大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