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別哭

作者:唐毅成  (字數:650字作文)

一滴、兩滴亮晶晶的水珠,好漂亮,舔一舔,苦澀的,那是淚……

靜和姍是一對好朋友,但,因為一箱千紙鶴,她們冷戰了。姍在上看到千紙鶴的故事,很是感觸,自己親手摺了一百隻千紙鶴,還塗上了顏色,打算和靜一起到孤兒院去送給小孩子們。靜說孤兒院離她家近,就把一箱千紙鶴拿回了家。在她騎腳踏車過運河時,一不小心車一翻,把整箱千紙鶴放飛在河車。姍很生氣,瞪著靜,只說了一個字:“你……”,語氣似重若輕,靜說了一百句“對不起”,姍聽也沒聽就回去了,靜覺得很是傷心。

靜回去學著折了一百隻千紙鶴,也塗上了顏色。當這箱新的千紙鶴出現在姍面前,姍始終一言不發,在她心裡,始終覺得這事是不可原諒的。她也不想多作說話,她留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這箱千紙鶴始終不是我折的那箱千紙鶴,只能代表你的心意,不代表我的心意,我的心裡始終有著一根刺,這根刺傷害了我們這么多年的情感,請你自己把你的心意送去吧。

望著姍離去的背影,靜愣愣站在原地,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她,盡力不讓淚珠流出。靜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一個小公園里,這裡的每個角落都有著靜和姍爽朗的笑聲、讀書聲…… 靜蹲坐在一個角落裡,眼淚終於奪眶而出。這時,天空突然下起大雨,頑皮的小雨點兒放肆地落在了靜的臉上、手上……

雨,漸漸小了,天空,慢慢轉晴,靜,也停止了哭泣…… 她找了個時間把那箱千紙鶴送去了孤兒院,幫孩子們一隻一隻地串了起來……她給姍也留了個紙條:傷痕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否存在,取決於他對待事件的態度,我想說,千紙鶴里的女孩最後也找到了撫平傷痕的方法,我們也可不可以重新開始呢?孤兒院裡的孩子們說,很喜歡姍姐姐為他們折的千紙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