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夢想

作者:鄭筱爍  (字數:1100字作文)

我喜歡奶奶菜園裡的蒲公英,因為媽媽說,那是一種有夢想的植物。在陽光燦爛的夏季,它們總會撐開潔白的傘花,隨風飄啊飄,帶著夢想遠航……

今年母親節,我陪著媽媽在長山湖散步。一路上,人不是特別多,可是他們手上都拿著康乃馨。今天是母親節,我也特別想買花給媽媽,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廣場上掛著“以愛之名,齊聚正能量”的橫幅,帳篷里堆滿了美麗的康乃馨。原來,義工俱樂部的哥哥姐姐們正在為捐助多胞胎母親而開展義賣康乃馨活動。

“媽媽,什麼是義工啊?”我不解地問。

“就是志願者啊。”望著一臉迷惑的我,媽媽連忙解釋。

我還是很糊塗:“那什麼是志願者啊?”

“志願者,就是像‘雷鋒叔叔’那樣做好事的人!”

“喔,我明白了!”

“孩子,你看,哥哥姐姐們多像蒲公英的種子啊,他們有著崇高的夢想,把愛心聚在一起,又把愛心傳遞到不同的地方,給需要幫助的人!”

蒲公英!我的腦海中又閃過奶奶的菜園——那些穿著白紗的小毛球牽著暖風的大手,戴著夢想的花冠,快樂地在陽光下飛揚……

“媽媽,我也要做蒲公英,幫哥哥姐姐們義賣!”於是,我

也穿上了紅馬夾,戴上了

小紅帽,捧起了康乃馨。

“賣……賣……康乃馨啦!”我實在沒有膽量大聲喊出來,聲音細得跟蚊子叫似的,剛才的信心全消失了。我憋紅了臉,沮喪地低下頭,膽怯地望著媽媽,說:“嗯,媽媽,我做不好。”

“乖孩子,別害羞,愛心是不可戰勝的。你知道嗎,蒲公英的種子不管經歷多少艱辛,都會努力生根發芽,完成自己的使命!”

我望著媽媽期待的目光,看著哥哥姐姐忙得不亦樂乎的身影,我把拳頭一攥,“好,豁出去了!”

“叔叔,買康乃馨吧,送給媽媽,也獻一份愛心!”

“給我一支吧。”

“一支2塊錢。”這位戴眼鏡的叔叔,遞給我100元,轉身就走了。

“叔叔,請稍等,還沒找您錢呢!”

“不用了,捐給家庭困難的母親吧。”

“孩子,康乃馨怎么賣啊?”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問道。

“奶奶,2塊錢一支。”

“我買一支。”老奶奶掏出2元錢。

“奶奶,您的花也要送給媽媽嗎?”

“媽媽?孩子,這個稱呼我已經好久沒有叫過了。”

“那您這花?”

“就送給‘媽媽’這個愛稱吧!孩子,你真乖。”老奶奶摸摸我的頭,拿著花顫顫巍巍地走了。

康乃馨很快就賣完了,那兩個紅色的捐贈箱被愛心填得滿滿的。

“今天收穫很大吧?”媽媽悄悄地問我。

“嗯,我很快樂!”我大聲地回答。

“是啊,因為你奉獻了愛心,幫助了他人!”

“媽媽,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蒲公英的種子,都可以帶著崇高的夢想飛向遠方,是吧?”我自豪地說。

“嗯,你長大啦!”媽媽讚許地看著我。

嗯,真是一個特別的母親節!小小的蒲公英,從奶奶的菜園飄到了我的心房,安了家,發了芽,我要好好地呵護它!

點評:小小蒲公英,大大愛心夢。小作者以蒲公英為線,為我們呈現母親節獻愛心的場景,情感真摯,充滿正能量。 

■長樂師範附屬國小四年(5)班 鄭筱爍

指導老師:王永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