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虎的小豬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從前,有一頭愚蠢的小豬,他辦事總是很不小心。有一天,他看見橡樹底下有一隻烏龜,他以為是一粒橡樹子,便張嘴就咬。沒想到,把他的牙齒都弄碎了。小豬惱羞成怒,忍住疼痛,把腳使勁一踢。可是,不但沒把烏龜踢走,反而把自己的腳踢腫了。痛得他整整哭了三天三夜,把眼睛都哭腫了。可小烏龜呢?早走了。

小豬哭夠了,就回家找媽媽訴苦。媽媽對他說:“孩子,你什麼都好,就是遇到事情太粗心、太心急了。以後可千萬別這樣了,知道嗎?”小豬說:“我以後遇到事情,一定不馬虎了。”這時,小烏龜在這時正巧要來向小豬道歉,小豬立即開門迎接。一開門,小烏龜先向小豬道歉:“小……小豬,上……次的……事情真……對不起。”小豬和媽媽一起說:“沒關係!只要你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小豬家裡響起一片歡快的笑聲……

可是,小豬的記性不是很好,他很快就把所有的事情忘記了,直到現在還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