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信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親愛的媽媽:

您好!我有許多心裡話要對您說,可提起筆來又不知從何寫起。

媽媽,您雖然只是一位普通的警察,可在我看來,您比誰都還忙。從我懂事那天起,不論是嚴寒酷暑,還是颳風下,您每天都是啟明星剛落下去就起床了,有時連飯都顧不上吃一口,就匆匆而去。晚上,您總是拖著疲乏的身子,披星戴月而歸。回到家裡,您還是忙個不停,埋頭在那打字機面前打著文稿,好像它們可以充飢解乏似的。這時,我看看您的身影,黑髮里已有包不住地白髮,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一起湧向心頭。

媽媽,您還記得嗎?那一次,我們去外面玩,突然有一個電話,說:“出事故了,叫您馬上去看現場。”您掛了電話,匆忙地跑到車站去,坐上車後,趕到了現場,原來是一起交通事故,您檢查了現場後,雙方爭論不休,您為了平息雙方事態,調解雙方的損失,忙到了10點多鐘才回家。

還有一次,一個街道停電了,有個路口沒有人指揮,那天不是您值班,您卻站上去指揮交通秩序。有人違章了,您要去教育他,說服他,您還幫助兒童、老人安安全全的送過馬路……。

媽媽,我為有您這樣的好媽媽感到驕傲,可每當看到人家的媽媽輕輕鬆鬆的過日子時,這時,我太想說:“媽媽,您什麼時候能輕鬆呢?”

爸爸又催我熄燈了,就寫到這兒吧!

祝您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

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