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喜羊羊

作者:司雲飛  (字數:650字作文)

在美麗的草原上,住著一群可愛的小綿羊,對面住著狡猾的灰太狼。

一天,雨過天晴,太陽露出了笑臉。草原一旁的山坡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兒。喜羊羊在家裡悶了一個上午,它看到山坡上長出了很多蘑菇,就對慢羊羊村長說:“我去采一些蘑菇給大家燉湯喝吧!”慢羊羊村長理了理鬍子說:“去吧,好孩子,別跑太遠了,當心對面的灰太狼!”喜羊羊拎起小竹籃,一溜煙跑到了山坡上,看見有那么多的蘑菇,就高高興興地采了起來,一會兒的工夫就采了半籃子。喜羊羊高興極了,正當它正高興時,忽然覺得周圍好像有點不對勁,轉身一看,灰太狼躡手躡腳地走來了。“這可怎么辦呢?”喜羊羊後悔自己忘了羊村長的提醒,急得團團轉。眼看著灰太狼就要過來了,喜羊羊急中生智,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喜羊羊捂著肚子在地上打滾還不停地哼哼:“哎喲,哎喲,疼死我了。”灰太狼剛要準備撲向小羊呢,看著它這副樣子,不禁好奇地問:“可惡的喜羊羊,你怎么了?”喜羊羊說:“這,這些蘑菇有毒,我吃了一些,肚子疼死了。”灰太狼聽了,心想:“喜羊羊吃了有毒的蘑菇,我如果吃了它,會不會中毒呢?嗯,那是一定的。黃太狼不就是這么死的嗎?”想到這,灰太狼的頭上冒出一層冷汗。“唉,算我倒霉,到手的肥羊又白搭了!”它嘟囔著。喜羊羊這時也裝模做樣地在地上滾了幾下,就閉上了眼睛。灰太狼以為它死了,就氣呼呼地去抓青蛙了。

喜羊羊看著灰太狼走遠了,一骨碌爬了起來,拎著籃子飛快地跑回羊村。

太陽落山了,羊羊們都著急地等著喜羊羊回來。喜羊羊回來後,把遇到灰太狼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村長,村長夸它是個聰明的孩子。

實驗學校四年級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