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錯就改的猴子

作者:吳傑  (字數:450字作文)

有一天,大象過來向小猴子請求在大樹下造一個房子,小猴子搖搖頭說:“不行”,大象說:“我和你合作有益無害呀,我可以在小河那邊吸一點水,為你的大樹澆水。”小猴子說:“難道你不想得到一點好處嗎?”大象說:“我想和你一起分享桃子”,猴子火冒三丈說:“不行,這棵大樹都是我的,不想給你們一點好處,不行,不行,走走走。”

有一天,百靈鳥來了,說我們一起合作吧?小猴子搖了搖頭說:“不行,不行!”百靈鳥說:“我和你合作,你可以得到一些好處,我可以在你孤獨的時候和你做個伴呀!”小猴子說:“你難道不想得到一些好處嗎?”百靈鳥說:“我想得到一些桃子”,小猴子說:“不行,不行,走走走”。

就這樣過了幾天,樹開始枯了,這時候小猴子想到了大象,說:“如果那時我把大象留下來,那該多好呀!”

一個月過去了,一年過去了,小猴子又想到了百靈鳥,說:“如果那時我把百靈鳥留下來,那該多好呀!”

後來小猴子決定下山去找好朋友,小猴子找到了大象,請求大象回去,它又找到了百靈鳥,請求百靈鳥回去,大家回來了,一起幹活,乾的滿頭大汗,小動物們都要回家的時候,小猴說:“我們一起吃桃子吧!”,大家說:“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