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錯就改的猴子

作者:蔣傑  (字數:700字作文)

一隻名叫“小寶”的猴子,找到了一棵高聳入雲的桃樹。從此便在桃樹下安居樂業,開開心心地生活。

有一天,百靈鳥來到樹下,請求猴子讓它在樹上安個家。猴子就問:“你能給我什麼好處呀?”百靈鳥討好道:“我可以天天為你唱歌。”說完就唱了一首動聽的歌曲。猴子沒有被打動,又問道:“你就不想得到點好處嗎?”“當然想得到了,我想吃一點你樹上的桃子。”“不行,不行,我不會讓任何動物從我這兒得到一丁點好處。”說著就把百靈鳥趕走了。

又過了一些日子,蛇來到樹下,請求猴子能讓他在樹下安個家。猴子問道:“你能給我什麼好處呀?”“我是老鼠的天敵,而這附近又有很多的老鼠,我可以消滅老鼠,保護桃樹不受傷害。”“你就不想從我這兒得到一些好處嗎?”猴子又問。“我想每個月吃三個桃子。”蛇回答道。“不行,不行,我不允許任何動物從我這兒得到一丁點好處。”說完就趕到了蛇。

又過了一個月,一隻大象來到樹下,請求猴子讓他在樹下安個家。猴子又問:“你能給我什麼好處呀?”大象粗聲粗氣地說:“在乾旱季節里,一連幾十天不下雨,我可以跑到小河邊給桃樹澆水。”猴子沒有被打動,又問道:“你難道不想得到點好處嗎?”“當然有了,我想吃一個桃子。”“不行不行,我不允許任何動物從我這兒得到一丁點好處。”說著就趕走了大象。

附近的老鼠越來越多,變成了鼠害。而這幾個月又是旱季,一連好幾十天不下雨,桃樹慢慢地枯死了。小猴醒悟了,他走過千山萬水,又請百靈鳥、蛇和大象回來。蛇熱火朝天地消滅了老鼠,大象每天從遠遠的小河邊吸來清水為桃樹澆水,百靈鳥又為蛇和大象唱歌助興,不出幾天,老鼠消滅光了,水的問題也解決了。桃樹又重新煥發了生機。這棵桃樹長得比以前茂盛,小猴、百靈鳥、蛇和大象開心地生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