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歷險記

作者:王帥  (字數:1200字作文)

在河邊,住著一隻小鴨,這隻小鴨有扁扁的嘴巴,大大的腳掌,還有一身毛絨線的黃毛,十分惹人喜愛。這隻小鴨還有一個朋友,那就是小雞。瞧,小雞正搖搖擺擺地來找小鴨玩了,這隻小雞有著尖尖的嘴巴,一身棕色的毛,還有一隻鮮紅鮮紅的雞冠,而且,這隻小雞才出生不久,沒有見過什麼世面。

一天,小鴨對小雞說:“嘎嘎,今天天氣真好啊,聽說森林裡很好玩,我們今天就去那兒玩吧!”“嘰嘰,嘰嘰,好啊,好啊,快去。”他們一起來到了森林,一到那裡,小鴨就忍不住讚嘆道:“啊!這裡的空氣可真新鮮啊!而且這裡還有那么多的小動物,我們去和他們玩吧!”“嘰嘰,好的”。他們一會兒和小猴玩盪鞦韆,一會兒和小象比賽啄沙子,一會又和小兔賽跑,玩得不亦樂乎。

可是這時候,小雞不小心離開了小鴨,獨自向森林深處走去。小雞走了一會兒,突然,他遇見了一個大壞蛋,那就是——黃鼠狼。可是,小雞全然不知死神朝著他慢慢走來。

小雞因為不認識黃鼠狼這個大壞蛋,所以朝著黃鼠狼打起了招呼,“阿姨你好啊,你一個人在散步啊,嘰嘰。”黃鼠狼眼珠轉了轉心想:“嘿嘿,今天我可真是好運氣,碰見了一隻傻乎乎的小雞,待會把他騙我的家裡去,嘿嘿……”黃鼠狼急忙說:“是啊,是啊,小雞你到我家去做客吧,好不好?”小雞為難地說:“啊,這可不行,我還有一個朋友在等我呢!我不能讓他著急。”黃鼠狼連忙說:“沒關係,我到了晚上把你送過去不就得了。”小雞說:“嗯,也對。”

小鴨發現小雞不見了,急忙問大家,你們看見我的好朋友小雞了嗎?大家停了下來,都搖搖頭說:“沒有。”小象對小猴說:“小猴,你最機靈,你看到了嗎?”我好像看到小雞向森林深處走去了。“什麼什麼,你再說一遍!”小兔大聲說道:“要知道森林深處有許多大壞蛋的,有黃鼠狼、大灰狼……平時只有老虎、大象、豹子才敢往裡走的。”突然,小貓對小狗說:“小狗,你的鼻子最靈,小鴨身上的小雞氣味最濃,你去聞聞小雞的氣味,或許能找到小雞。”小狗聞聞小鴨,帶領大家走進了了森林深處,小猴突然說:“大家等一等,我們忘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算找到了那個抓走小雞的大壞蛋,我們用什麼東西對抗那個大壞蛋呢?”小鳥說:“我們還是找鷹局長吧!”鷹局長是一隻高大健壯的雄鷹,森林公安局的局長,維護正義的使者。

雄鷹局長聽完事情後,胸有成竹地說:“沒問題,這件事包在我身上。”小狗插嘴道:“我來擔當尋找任務。”

小狗跑著跑著就跑到了黃鼠狼家門口,鷹局長立即命令小象用身旁的一棵大木頭撞壞了大門,自己衝進去,大吼一聲:“黃鼠狼,放下餐具,乖乖投降。”說完就用手銬把黃鼠狼給銬了起來,手銬的另一頭銬在鷹局長的腳上。然後,局長張開巨大的翅膀對小雞說:“小雞,以後要小心,不要再被壞人騙了。”

猴子笑了笑,說:“嘿嘿,黃鼠狼終於束手就擒了。”小狗說:“為了慶祝小雞安全回來,我們開一個慶祝會吧!”好啊,大家歡呼起來。

慶祝會開了一天一夜,小雞和小鴨還有所有的夥伴都玩得好開啊!

小雞回家後,說:“小鴨,我以後不再亂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