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太陽

作者:蘇泓予  (字數:900字作文)

從前,一個偏僻而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小村莊,這個村莊叫做太陽村。為什麼叫做太陽村呢?其實這裡面有個典故,因為這個村莊的太陽有著獨特且美麗的漩渦花紋。

可是,這個太陽美中不足,因為人們一看太陽就想睡覺,凡是被照過的樁稼、植物,都會印上漩渦花紋,人們一吃就暈頭轉向。小村莊的人們都恨死太陽了,因為這個太陽害他們斷了糧,沒過幾天,大家都面黃肌瘦,村長太老暈拖著虛瘦的身體,開展了一次大會,這個會,他說了許多廢話,終於說到了重點,那就是——綁架太陽。

果然,第二天人們就開動了,大家套上了萊爾暈博士發明的太陽手套,抓住了太陽發出的一絲絲光縷,只聽“啊”一聲,太陽便被拖動了,廢了九牛二虎的力氣,總算把太陽拖到了“西邊牢籠”。

太陽終於遠離人們的視線了,大家興高采烈的歡呼著,可是離奇的事情發生了,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村莊都籠罩在一片黑暗當中,樹葉都枯黃了,小草也垂下了頭,小鳥不再唱歌了,它飛向了溫暖的地方,村莊一片死寂,人們每天都受著黑暗的折磨,這裡不再有太陽的光照,不再有太陽的溫暖,有的只是空白的冷漠。

人們後悔了,他們想把太陽請回來,可是誰去呢?這時有個人自告奮勇,這個人不是誰,他是村長的孫女太筱暈,她翻山越嶺、涉水跋山,來到了西邊牢籠,第一天太陽不肯見她,第二天依舊如此,但她堅信自己的信念能感動太陽。她日日夜夜陪在太陽身邊,即使被灼傷她也不在乎。終於她的努力沒有白費,到了第306天,太陽被她的真誠所感動了,同意跟她回到小村莊。

這並沒使村莊的人們感到快樂,有了漩渦花紋,日子還是很煎熬,怎么辦呢?趕上這個時候,村莊來了一位貴賓——女巫白百合 她穿著一件素白的飄逸長裙,她有一頭褐色的捲髮,還帶著一頂女巫帽。

白百合女巫利用神力眼一看就知道是黑女巫曼陀羅在搞怪,事情是這樣的:早些年前,太陽惹怒了黑女巫曼陀羅,曼陀羅心腸狠毒,一氣之下就給太陽下了暈暈咒,導致太陽有了漩渦花紋,白百合心腸很好,她很願意幫助太陽村恢復正常,於是她拿起了魔杖,“瑪尼瑪尼哄”,只見魔杖頂端的水晶閃起了紫白相間的光芒,咻的一聲,太陽上的漩渦花紋逐漸消失了……

小村莊恢復了昔日所沒有的美麗,村裡的水清清的,莊稼長得又綠又高,小鳥站在樹枝上歡快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