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和袋鼠

作者:史義揚  (字數:650字作文)

從前,鴨子和袋鼠是死對頭,誰都看不起對方。

有一次,鴨子接到一張袋鼠寫得“挑戰書”:胖鴨子,笨鴨子,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厲害的話,就在下午三點,在動物山的“三米之澗”見面吧!咱們比試比試,看誰更厲害!鴨子決定接受袋鼠的挑戰。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到了下午三點,兩個死對頭來到“三米之澗”。袋鼠說:“咱們來比試一下,看誰能跳過‘三米之澗’。”說著便後退幾步,然後向前沖,只見他一躍而起,輕輕鬆鬆地跳過了“三米之澗”。袋鼠在另外一邊對鴨子說:“輪到你了,你敢跳過來嗎?”鴨子臉色蒼白地搖著腦袋說:“我不敢,我不敢,這么高,我會摔死的!”袋鼠輕蔑的說:“哈哈!這都不敢,真是個笨蛋!”

它們離開了“三米之澗”,一同來到了“大鏡子湖”邊,湖的寬度有六米。鴨子說:“我們來比試一下,看誰能過這個湖”,說完,鴨子便不慌不忙地遊了過去。袋鼠有點猶豫不決,它心想:跳過去吧,好像有點困難;不跳過去吧,一定會被臭鴨子嘲笑!還是試一試吧!想到這裡,它後退了十幾步,鼓足勇氣向前沖,快到湖邊時,他用盡全身的力氣向前跳,可是,“撲通”一聲,袋鼠重重地掉進湖裡,成了一隻“落湯袋鼠”了!對岸的鴨子捧著肚子不停地“嘎嘎”大笑!袋鼠惱羞成怒,就和鴨子大吵起來。

這時,狗先生來了。他看到兩個人在吵架,就上前勸架,在問明情況後,語重心長地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要善於看到別人的長處,正視自己的短處,這樣才能不斷進步,也才能交到好朋友!”鴨子和袋鼠聽了狗先生的話後,都覺得很有道理,兩個人就和好了。從那以後,它們成了好朋友。

指導老師:徐珊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