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快遞公司

作者:金冠宇  (字數:500字作文)

八戒取經回來後,在天上開了一間快遞公司。神仙們都很高興,覺得八戒取經之後變得勤勞了,紛紛向他表示祝賀,天上像過節一樣熱鬧。

王母娘娘看到桃園裡的桃花都開了,想請在人間生活的織女到天上賞花,就請八戒去給織女送信。

八戒騰雲駕霧來到人間。一看,人間的變化真大呀!到處是美味的小吃,琳琅滿目的商品……八戒忍不住逛了一家商店又一家商店,吃了一家又一家飯店,除了玩,他還是只知道吃和睡。

也不知過了多久,八戒才想起自己的任務,匆匆來到了織女家。織女看到信後一刻也沒敢耽誤,回到了天庭。一看,哪兒還能看到桃花,滿園都是桃子。王母娘娘只好請織女品嘗仙桃。

為了贖罪,八戒願意再為王母娘娘送一次快遞。王母娘娘讓八戒將蟠桃盛宴上的美酒佳肴送給太上老君。八戒提著裝有這些好東西的提籃,大步流星地向太上老君的住處走去。不一會,籃子裡飄出的香味勾出了八戒的饞蟲,他的開始肚子“咕咕”直叫,口水直往外流。八戒忍不住打開提籃看了看,咽了咽口水,蓋上了提籃。可沒走幾步,籃子中的香味讓八戒實在難忍,他迅速跑到路邊,找了一處沒人的地方,三下五除二將籃中的食物吃得一乾二淨。

王母娘娘實在忍無可忍,再次將八戒打下人間,變成了一個比原來還醜的豬頭。

指導老師:高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