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和三角的爭論

作者:周鄧林  (字數:350字作文)

從前啊,形狀也會說話的,這不,鬧起了圓和三角的爭論。圓說:“三角啊,”我們可不可以做朋友呢?三角說:“誰會和你做陪朋友?做了朋就誰倒霉!”“為什麼呢?”圓說。“你這么光滑,人在上面都站不住,沒有支架,你停也停不下來。你沒有攻擊性,別人攻擊你,你都沒有反抗力,你……”三角很憤怒。

圓說:“我們生來就是幫人們做事,如果都像你這個樣子,那天下還有安寧的日子?沒有安寧的日子,那么怎么會有幸福的……”“住口你說這么多有什麼用?你來呀!你來呀!諒你也不敢怎么樣!

一天大地震,圓變成了輪子,飛快遞逃離了現場,還幫了醫護人員,待他實在跑不動時,發現三角已經斷氣了,圓嘆道:“你為什麼要和我鬥氣?我喜歡你,而你又不聽,我也沒辦法,相信你到了天國,一定會改掉本性的!”

後來,因為魔法師害怕形狀的災難,所以去掉了形狀說話的能力。形狀再也沒有少過一個,大地又安靜了下來。

煉化國小四(4)班

圓和三角的爭論_圓和三角的爭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