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和小魚

作者:張夢宵  (字數:400字作文)

從前茫茫大海里生活著一條大魚和一群小魚,大魚以為自己了不起,就十分驕傲,經常瞧不起小魚。

有一天,一群小魚從大魚面前游過,大魚瞪了它們一眼說:“你們幾個小不點,別老在我面前晃悠,我告訴你們,就你們這樣的小魚,還不夠我塞牙縫呢!”說完就哈哈大笑,幾條小魚嘀咕著:“有什麼了不起的,它就仗著自己個大欺負我們。我們才懶得理他呢!”於是小魚們扭頭就走,到一邊玩去了。

幾天過後,捕魚期到了,一張大網從天而降,小魚和大魚都被抓進網中,這時,小魚逃到了小角落裡,發現那有一個不大不小的洞,於是它們順利地逃了出去。可是那條大魚游到這也出不去,游到那也出不去,最後遍體鱗傷,大魚苦苦哀求小魚:"小魚啊,小魚,我知道錯了,請你們幫幫忙吧,救我出去吧,我以後再也不嘲笑你們了。”“真的,那好你保證!”小魚們說。“我保證,我保證以後我要欺負你們,我就是這樣的下場。”心地善良的小魚齊心協力,一口一口的咬破了的魚網,終於救出了大魚。

從今以後,大魚再也不欺負小魚,它們團結友愛,快快樂樂地在大海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