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與陽光

作者:林子傑  (字數:450字作文)

現在,在我家鄉的城市上空,出現了一個可怕的魔鬼——霧霾。

自從有了這個魔鬼,我們再也看不到藍藍的天空,到處都是灰濛濛的一片,像披上了一層厚厚的紗,看也看不清。

於是,人們就對魔鬼大聲說道:“魔鬼,你趕快從我們的城市滾出去!我們不歡迎你!”魔鬼聽了哈哈大笑,說道:“愚蠢的人們,是你們主動請我來的。要不是你們的汽車尾氣排放量大;要不是你們消滅了我最大的敵人——樹木,我怎么會越來越強大呢!”

這時,太陽出來了,太陽的光顯得特別微弱,穿不透這厚厚的霧霾。太陽很著急,冥思苦想,過了好久,太陽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於是就對人們說:“親愛的人們,魔鬼不是怕樹木嗎,那我們就多種些樹,還有,魔鬼不是喜歡尾氣嗎,那我們就儘量不開車,大家齊心協力,一起把魔鬼趕出去好嗎?”

人們聽了太陽的辦法,紛紛開始植樹。沒過多久,霧霾一天比一天虛弱了,終於有一天,魔鬼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正當人們正在雀躍歡呼時,太陽嚴肅地告誡人們說:“你們不要掉以輕心,以為魔鬼不會再來了,只要你們又開始破壞大自然,魔鬼還是會來的。

所以,我們應珍惜現在的美麗景色,不要再讓霧霾闖入我們的地盤。

寧波市鎮明中心國小4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