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碰石頭

作者:張俊愷  (字數:500字作文)

一天陽光明媚,雞媽媽在草垛上長吁一聲,轉眼間雞媽媽底下就出現了四顆白花花的大雞蛋,可愛極了。

一天,雞蛋大哥趁雞媽媽出去覓食,偷偷地帶著三兄弟出去玩嘍。它們玩得正開心的時候,突然出現了一個灰黑色的龐然大物,嚇得雞蛋們全都躲在雞蛋大哥的身後。

說實話雞蛋大哥也害怕,便騙四弟去看一下是什麼?四弟左看看,右摸摸,確認後就告訴雞蛋大哥:“大哥,這只是一塊石頭而已,不用怕。”雞蛋大哥不信,就叫三弟去查探,三弟回來後,也說:“大哥,那只是一塊石頭。”雞蛋大哥還是不相信,又叫二弟去偵查,二弟回來後,還是說:“大哥那真的只是一塊石頭。”可它們固執的雞蛋大哥,一點都不信它們的話,就說:“兄弟們,不是我不信你們,但是你們先去與它打上一架,把它給弄開,不能讓他擋我們的路。”

於是,三隻雞蛋沖了過去,老四剛用手打了一下石頭,手馬上就碎了,蛋液都流光了;老三用頭一撞,它的頭立馬開了花,腦漿四溢;老二整個身軀一撞,身軀爆成了一片片碎片,四個兄弟白白犧牲了三個兄弟,現在只有雞蛋大哥還活著。雞蛋大哥悲傷得流下了眼淚。

這時,雞媽媽覓食回來了,見雞蛋大哥一個人坐在一塊石頭邊,雞媽媽問雞蛋大哥:“你兄弟們呢?”“它們都死了。”

最後,雞蛋大哥被雞媽媽說的稀里糊塗。

指導老師:劉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