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朵玫瑰花

作者:戴逸博  (字數:650字作文)

從前,有一座城市,在這座城市裡,天天狂風大作,雪飛舞。據說這裡有個巫婆,要種植出一億朵玫瑰花,喚醒埋藏在土地深處的小精靈,來破解咒語!

在這座城市的王宮裡,有一位大臣,聽說離本城市9999億千米的地方有一座玫瑰城。於是,這位大臣向女王提議去離9999億千米的玫瑰城去取這一億朵玫瑰花!女王高興得快要暈了過去,於是答應了他。

不久,他出發了。這位大臣十分艱苦,他知道,要經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一片又一片的沼澤地,無邊無際的沙漠和寬闊的大河……才可以到達玫瑰城。

五年以後,這位大臣到了玫瑰城裡,來到了玫瑰城的王宮裡,他也找到了玫瑰城的國王,便向他請求道:“國王,我能向您要一億顆玫瑰種子嗎?”“什麼?這么多的玫瑰種子呀!你用來乾什麼呀?”國王怒氣沖沖地說道。大臣低聲下氣地說:“國王,您消消氣,我是為了我們的城市哇!只有種值出一億朵玫瑰花才可以破除咒語!!!”國王沉思了一會兒說:“好吧!”

大臣拉著一大袋的玫瑰種子往自己的國家去。

回到了城市裡後,他買了一大塊土地。

一兩天后,一位老百姓看見了這位大臣在寒冷的北風裡種這一億朵玫瑰花。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於是他立刻來幫助這位大臣。

不久,有更多的人知道了這件事情,都冒著風雪過來幫助這位大臣。

半個月以後,這一億朵玫瑰花綻開了漂亮的花朵兒。地里的小精靈飛了出來。咒語被小精靈們破解了,城市又恢復了往日的輝煌。

忽然,天上飄下來了一位女神,她穿著雪白的衣裳,頭上帶著粉紅的花環兒,金黃的頭髮到達了腳。她對大臣們說:“只要堅持不懈,世界上什麼難的事情都可以解決!”

指導老師:楊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