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數PK整數

作者:陳奎屹  (字數:700字作文)

與整數王國相鄰的是小數王國。一天,小數王國最高監獄裡警鈴大作,一個小數點死囚越獄逃跑了!

警官“0.8”立即奉命追捕,眼看就要追到了。狡猾的小數點們卻突然逃出了追捕範圍——出境到了整數國。警官“0.8”因為沒有抓到死囚而被降職,變成了“0.7”。

不一會兒,整數王國傳出一聲聲“砰砰”的槍響。原來小數點們剛進邊境,就被整數王國的士兵發現了。整數士兵們用槍向它們掃射。可是,小數點個頭小,紛紛靈活地躲開了!它們跳到了整數王國士兵的左邊,一下子把士兵們變成了小數。於是,士兵們手裡的槍立刻變得異常沉重,把他們壓倒在地,連哼一聲也來不及。

小數點們大搖大擺地走進整數街。街上的整數見了,紛紛逃走。其中一些跑得慢的,都被小數點變成了小數。

這件事轟動了整數王國,全國公民都不敢出門逛街。國王“無限大”急得要命,與大臣們商量怎么制服這些小數點。因為小數點們馬上就要進攻王宮啦!總司令“億”連忙帶領士兵們去抵擋,可不一會兒,士兵們就都變成了小數。國王見平時威風凜凜的司令竟然也敗在小數點手下,不由得仰天長嘆:“天亡我也!”

國王剛想下降書,將軍“0”跳入小數點隊伍中,和小數點展開了激烈的搏鬥。小數點們左跳右跳,就是不能把“0”變成小數點。最後,小數點們被“0”打得筋疲力盡,只好乖乖投降。將軍“0”把小數點們一個一個地抓了起來,押送到了小數王國,交給了警官“0.7”。

“0.7”也因此升職,變回了“0.8”;將軍“0”被整數國王封為全國總司令。

  點評:小作者把枯燥的數學知識編成生動的童話故事,在有趣的情節中強調了小數點的重要性。文章活潑生動,形式新穎。

指導老師:江玉鶯

連江第二實驗國小四年(6)班 陳奎屹